首页>消防资讯>工作动态

吉阳大队积极主动上门指导社区消防工作

【字体: 打印
2017-09-06 08:42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消防工作,推进社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督促社区消防责任人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提高社区的火灾防控能力。829,吉阳大队深入新月、荣根社区指导消防工作。

指导过程中,大队消防执法监督人员首先与社区负责人汇报了近期消防检查重点工作,主要针对高层建筑、电气火灾防范整治、出租屋管理、电动车规范停放及充电以及十九期间消防安全保卫等工作要点进行汇报,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随后,对社区的消防工作会议记录、日常巡查检查记录、宣传培训记录、消防设施档案等档案资料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现场传授消防安全基本常识,督促社区消防负责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大力开展消防宣传,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基本技能。最后,大队消防执法监督人员强调,社区在做好各项消防安全档案基础资料和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的同时,要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加强消防宣传工作,带动每个居民重视消防工作、学习消防常识、掌握消防知识,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社区消防负责人表示,一定会深入开展消防工作,认真做到真抓落实,将消防工作做细、做好、做实,全力消除社区的火灾隐患,为社区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