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消防资讯>工作动态

吉阳大队走进校园举办“消防知识第一课堂”宣传活动

【字体: 打印
2017-09-06 08:45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高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其自防自救和逃生能力。94日上午,吉阳大队走进河东小学举办消防知识第一课堂宣传活动,全校共计600余师生参加。

上午九点,随着一声警铃响起,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学生们在老师和消防官兵的带领下手捂口鼻,有序地按照路线低头疏散到安全地点。随后,消防官兵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解,详细地讲述了如何正确报警、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以及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以实际操作的方式进行指导,师生们亲自轮番上阵体验。最后,消防官兵还走进课堂,为五年级(2)班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消防知识课,现场为学生发放《消防安全知识读本》教材,提问消防安全小知识,并为学生送上消防宣传纪念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深受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使广大师生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学校师生自防自救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很好的消防宣传效果,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