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消防资讯>和谐警民

三亚支队指导帮扶吉阳农贸市场微型消防站建设

【字体: 打印
2017-07-12 09:05

    近日,支队防火处黄科处长带队来到吉阳农贸市场指导帮扶微型消防站建设。
在支队的指导帮助下,吉阳农贸市场微型消防站的消防车成功配备到位,这也是三亚市首个农贸市场配备消防车的微型消防站。随着微型消防站的不断发展完善,将进一步提升该农贸市场及周边商业场所的灭火救援处置水平。
    该微型消防站配备的车为A型水罐消防车,车身前部为水罐+器材箱,后部为水泵,最大载水量3.5t,水泵额定流量30L/S,车顶安装PS30W型车用消防炮,射程可达55米以上,可调成柱状和开花状。该车适用于扑救一般物质火灾,最大的特点是机动灵活、操控性好、维修简便,可广泛应用于公安消防队、厂矿企业、社区和码头等场所。
    在指导中,黄处长指出农贸市场微型消防站要要建立完善防火巡查制度,明确火灾隐患登记、报告、督办、整改、复查等程序,同时进一步完善值守制度,制定相应的消防站管理制度,要求每一位微型消防站人员具备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灭初起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能力。消防站要定期组织开展灭火业务的相关训练,不断增强应急处置能力;要开展多形式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对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进行专门培训,并响应消防指挥调度,积极参与周边区域灭火处置工作。
    农贸市场负责人表示,微型消防站将灭火救援力延伸到第一线,是适应新形式下的消防建设要求。消防站建成后,一旦市场某个区域发生火灾,消防部门在出警的同时,农贸市场的工作人员可以就近快速到达火灾现场,进行简单的先期处置,实现"三分钟"到场有效处置初起火灾,做到灭早、灭小,能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