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消防资讯>和谐警民

团递正能量 青春志愿行——三亚支队大力开展“五四”青年活动

【字体: 打印
2017-05-31 14:33

  为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号召力和凝聚力, 54日上午,三亚支队团委组织开展主题深刻的入团宣誓与志愿活动,教育和引导青年官兵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年官兵责任感和使命感。
  支队团委举行团旗下的承诺入团宣誓仪式,面对鲜红的团旗,21名新入团战士庄严地举起右拳,立下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规章,……”14名优秀团员代表共同重温了入团誓词,他们用宏亮的阳刚之声和铮铮誓言诠译了全体团员为三亚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不懈奋斗的坚定决心和信念。
  随后,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陈兆益同志挑起支队志愿者服务队的大旗,率领新老团员来到三亚社会福利院开展志愿暖人心活动。据了解,该福利院共有58名孩子,均为孤儿或被父母遗弃的孩子,最大的18岁,最小的才2个月。
  陈兆益政委与福利院的职工和孩子们嘘寒问暖唠家常,并为孩子们送上精心挑选的慰问品;团员们针对福利院这特殊群体开展了一次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述了火灾逃生秘诀和干粉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切实提升福利院自防自救能力,并对福利院宿舍以及厨房的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情况进行了排查;为了让孩子们有一个舒心、干净的生活环境,官兵们拿来早已准备好的扫把、抹布、拖把,帮助职工清扫院区,并派出理发师给职工和孩子们理发,以实际行动为福利院的职工和孩子们送上一份特别的关爱,团递正能量。
  青年一代是中国梦最积极、最活跃、最有朝气的书写者,活动结束后,团员们纷纷表示,今天大家以奉献的方式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五四青年节,受到了一次庄重的洗礼,作为一名新时期消防战士,更是一名共青团员,将发挥自身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工作,努力争创一流业绩,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