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消防资讯>监督检查

吉阳大队深入高层住宅小区开展电缆井消防安全检查

【字体: 打印
2017-09-05 16:59

为切实做好辖区高层住宅小区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广大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829,吉阳大队深入辖区高层住宅小区开展电缆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各高层住宅小区电缆井内的强电线路和弱电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要求,建筑管道井是否使用不燃材料进行各层的封堵,管道的维修、检查门是否使用防火门,是否有纸箱、塑料可燃物垃圾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高层建筑管道井存在管道缝隙未进行防火封堵或封堵不严、电缆井桥架未封闭、井门内存放杂物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予以指出并督促负责人按要求进行整改,同时要求相关负责人加强日常巡视排查,做到边巡查边整改,并做好记录并建立台账,确保单位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加强了高层住宅小区的消防安全管理,切实提高了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消防环境提供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