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曝光台

天涯大队联合天涯分局铁腕执法,依法拘留非法储存销售汽油一人

【字体: 打印
2017-08-24 09:59

  811,天涯消防大队与天涯分局开展易燃易爆场所联合检查的过程中依法拘留1名非法储存销售汽油商贩。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商贩陈某销售易燃易爆物品的场所无任何合法手续,使用塑料瓶充装汽油进行销售,火灾隐患多且没有任何消防安全措施,且距离周边居民仅一墙之隔,一旦发生火灾或爆炸,容易造成较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严重威胁公共安全。
  询问过程中,执法人员对违法行为人说明了非法存储、销售易燃易爆物品的危险性和利害关系,对违法事实进行了书面告知,行为人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依法决定对陈某给予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事后陈某对自己缺乏消防法律常识,安全意识淡薄,为了蝇头小利而置周围居民的安全于不顾的做法后悔莫及,表示将接受有关部门给予的处罚,吸取教训,一定积极配合消防部门工作,按照消防和安全生产技术标准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