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消防资讯>抢险救援

一居民楼在建时坍塌埋压一人,三亚消防紧急救援

【字体: 打印
2017-09-06 09:11
  08月29日17时12分,三亚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三亚市崖州区四马村一栋在建居民楼发生坍塌,有一人被困,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崖城中队6车33人赶赴现场救援,同时调派特勤中队共3车15人赶赴现场增援。
  接到命令后,消防官兵快速到达现场。经侦察询问得知,坍塌建筑为一栋两层居民在建楼房,据目击者介绍当时施工工人正在给二楼楼顶浇灌水泥,只听见“轰”的一声,就看见整个楼房已经倒塌,一楼楼顶的整块水泥板完全压在地面,被埋压人员为一名中年男性,发生坍塌时他正在一楼里面收拾东西。
  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救援力量立即组成一个搜救小组和一个破拆小组对被困人员进行定位和破拆施救,其余人员负责现场安全警戒和器材输送。经过初步确认被困人员位置,破拆小组利用无齿锯和凿岩机在被困人员周围进行破拆。在成功制造出观察孔,明确被困人员具体位置后,破拆小组全力对被困人员上方的水泥板进行破拆,最终成功救出被困人员,并立即交付给现场医务人员,经现场医务人员诊断,被救人员已无生命迹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