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消防资讯>图片新闻

三亚支队、乐东大队圆满完成琼南工作协作区首次跨区域灭火救援拉动演练

【字体: 打印
2017-06-13 21:39

  为进一步构建区域协同作战框架,实现战斗力融合无缝对接,6月2日,三亚支队、乐东大队在崖州中心渔港联合开展琼南工作协作区首次跨区域灭火救援拉动演练,以可控实战救援演练为着力点,钻破不可控灾难事故处置露光点,全面发挥区域联建关键作用。
  此次演练以三亚支队为主,乐东大队为援,先后调动三亚崖城中队6车、特勤中队5车、保障大队4车、支队移动通信指挥车,乐东大队1车,共计17车81人参与演练。通过模拟灾情、实装拉动、实战作业,全面检验部队应急响应、区域增援、初战控火、火场供水、通信保障和战勤保障等能力,达到了树立导向、查找问题、推动发展的目的,为党的十九大消防安保提前磨合。
  灾情设定:崖州中心渔港壹号冷库因装修现场工人焊渣处理不到位发生火灾,火势燃烧猛烈,并迅速向周边区域蔓延。
  三亚支队作战指挥中心根据现场灾情情况,迅速调集崖城中队、特勤中队、战勤保障大队赶赴现场,支队、大队全勤指挥部遂警出动,并提请政府启动灾害事故应急处置联动预案,调集公安、环保、卫生、气象、供水、供电等相关联动单位参与救援,并向总队指挥中心报告灾情,请求调派力量增援。
现场设置作战区、指挥区、集结区、保障区四个工作区域,安排涉及现场安全、火情侦察、火场搜救、火场供水、阵地设置、信息组网、油料补给等14类23项演练科目。
  在演练过程中,消防部门除出动大功率泡沫水罐车、云梯车、高喷车、移动供气车、生活保障车和高精消防器材外,还首次启用无人机协同侦查火情,实时传输现场画面,为指挥部现场决策提供依据。
  炙热的烈日烘烤着大地,汗水湿透了每个人的衣襟,但整个演练过程中,没有任何一个人退缩,全体参战人员用良好的战斗作风和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精神诠释着消防部队是一只能打仗、打胜仗的铁军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