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消防管理>专项整治

吉阳大队联合多部门深入月川棚改区开展消防专项整治

【字体: 打印
2017-09-06 08:50

为切实做好月川棚改安置区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持续稳定。828,吉阳大队联合工商、住建、交安、城管、派出所等职能部门深入月川安置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检查组人员重点对月川棚改区人员密集、小商铺、小超市、出租屋、电动车临时停放区域、仓库、三合一九小等场所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了各单位是否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或者经消防安全检查不合格擅自营业;单位场所是否人货混居;是否制定消防安全制度;生产、储存、经营商品的场所是否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道是否被占用、堵塞;是否存在违章用火、用电、用气及私拉乱接电气线路行为以及消防设施、器材、标志等配置是否到位等方面情况,并现场提问和测试出租商铺、超市经营者消防安全常识及四个能力。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组人员严格按照法律程序依法督促责任单位进行整改,对能当场整改的火灾隐患,督促单位当场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依法责令其限期或停业整改。

此次整治,切实从源头上消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下一步,大队将进一步细化、巩固专项行动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推进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同时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排查火灾隐患,确保棚改拆迁期间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