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消防管理>专项整治

吉阳大队联合职能部门开展燃气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

【字体: 打印
2017-08-24 10:04

810上午10点,三亚市凤凰路南方航空城小区兰州拉面馆发生煤气泄漏事故,造成7人不同程度受伤。为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遏制和预防此类事故的发生。811上午,吉阳大队联合市安监、质监、工商等部门深入万人海鲜广场开展燃气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该餐饮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防火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是否按照规定设置可燃气体浓度报警装置和灭火装置;是否存在违章使用液化石油气行为;用火、用电、用气防火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是否制定应急处置疏散演练预案;是否开展日常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同时查阅了防火安全检查、巡查和值班制度等相关台账。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按期限整改完毕。并通报了“8.10”火灾事故情况,要求单位负责人要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监管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联合整治,及时消除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提高了单位场所负责人消防安全主体意识。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对此类场所的排查力度,加强部门联动执法检查和暗访督查,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